玫瑰荔枝白兰地

【蝙蝠侠x你】分手一年后,前男友突然出现在了我的床上

#2k7一发完

#来点破镜不重圆

#灵感来自很久之前看过的一个梗,大意是你从某天起陆陆续续找到了以前失去的东西,但突然有一天你的前男友出现在你的家里



……好饿。

身体发出强烈的抗议,肚子里传出的声音就像把自己从水里拖上岸的绳子,用一种粗鲁的方式将我带回了人间。

摇摇晃晃的从黑暗的房间里站起来,却在开门那刻被刺眼的光闪到了眼睛。窗帘被谁拉开了?我不知道,我不在乎。

冰箱空了。

我嘴唇微微颤抖,我可能想说写什么,可能想抱怨这该死命运,可偏偏脑子只有一片空白。我就这么呆呆的看着冰箱,直到我感觉眼泪划过我的脸颊。

我突然失去力气,瘫坐在地上看着泪水砸在地板上。或许就是这么一刻,我不想再这样下去了。

我费力的站起来,平常轻松到不值一提的动作现在却显得万般困难。我拖着自己的身体走近卫生间,镜子里映照出那张憔悴的泪流满面的脸,我打开水龙头胡乱冲了一下脸,但我觉得还不够,我把自己扔进浴室,想把自己身上那种绝望的气味冲洗干净。

后来想想其实我这番举动其实挺危险的,一个精神恍惚且饿到脱力的人去洗澡出意外的概率非常大,如果是平常的我肯定不会这么做,可那时的我只是想要做出改变就已经花费了全身的力气,根本没有余力考虑太多。也正因如此,我才敢一个人半夜去哥谭的便利店买东西,也敢靠近坐在街边不明身份的老人。

“你看上去很糟糕。发生什么事了吗?”老人拿着我递过去的食物,却没有急着食用。他的眼神很平静,平静的印照出了憔悴到快脱相的我。

可能是因为他的平静与温和,我好像找回了一点力气,我沉默的思考了一下,在他始终未变的眼神里颤颤巍巍的开了口。

“……我丢了一件很重要的东西。”我听到了我的声音,也不知道是哭了太久还是太久没说话,又也许两者皆有,我的嗓音听起来很糟糕。

“……愿神保佑你,你是个善良的姑娘。你会找到他的。”

我没有回话,只是扯了扯嘴角,露出一个勉强的笑后,在他平静的目光里狼狈的离开了。我晃晃悠悠的回到家,把买好的东西一股脑的塞进冰箱里。吃饱后的我一放松下来就觉得很累,累到机会不能喘息。或许睡一觉就好了。我走向卧室。睡一觉起来,明天我就恢复了。

可打开房门的那一刻,我却僵在了原地。我看见床上那熟悉的身影,好不容易止住的眼泪又流了下来。

老人的话回荡在我的耳边。

我找到他了。


我看向他,那张脸上是我熟悉的弧度,我伸出手,触碰到他微凉的皮肤,手指划过他眼底的乌青时在微微颤抖。

隔了太久的时间,明明是做过千百次的动作在此时也显得格外陌生,眼泪好像无法控制的奔往了柔软的枕头,视线一片模糊,把他的轮廓也模糊了。

一双温热的手帮我擦去了泪水,他带着倦意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

“怎么了?”

我抓住他的手,没有开口,却不想放手。

他看出我的情绪非常不对劲,翻了个身起床把我抱在怀里。他向来不会安慰人,犹豫了半天才吐出一个单词。

“抱歉。”

抱歉什么呢?抱歉不听我的祈求执意前往危险的地方,抱歉故意答应我的气话和我分手一直不愿意见我,抱歉让我不停的找你最后却只能找到你的尸体?

我有太多的话想说,可翻来覆去却都是埋怨和怒火,那些话我说过太多次。

那些话都没用,他总是用带着愧疚和疲惫的眼神看着我,然后义无反顾的去拯救他的哥谭。

可他现在的表现我太过熟悉了,就像我曾经在午夜里回忆过无数次一样。意识到了什么而且,从那天以后,他再也没有如此亲昵的与我相处。

我看着他,突然想到了什么。

“布鲁斯。”我看着他。他衤果露的上半身上满是伤疤,但比起我最后一次见到他的时候,疤痕少了很多。

“今天是几号?”

他报出一个日期。他从我的反应中很快也意识到了有那里不太对劲。

那个日期,我记得。

那是一年前,我们分手的日子。


我现在有两个选择。

第一,欺骗他,这是另一个的平行世界,告诉他这里的迪克已经继承了蝙蝠侠的衣钵,迪克做的很好,他可以安心退休,然后想办法把他留在我的身边。

第二……

“上个星期,你死在我的怀里。”我看着布鲁斯,指了指床边我还没有收拾的黑纱帽。

“你和小丑同归于尽了,我赶到的时候你刚刚咽下最后一口气。”

这可能是他对我做过最自私的事情。我拼尽全身力气跑向他,却看到他用最后一丝力气看了我一眼,然后停止了呼吸。

那一幕太过刻骨铭心,我试图用漫不经心的语气说出,身体却依然忍不住颤抖。

“哥谭现在很乱。”我指着窗外。如果不出意外,天空的蝙蝠图案应该还在。或者说,自从他死去,它每天晚上都在。这也是我不太愿意晚上出门的原因。就连刚刚去便利店,我都不愿意抬头。

“阿卡姆的那群疯子逃出来了。迪克和红头罩……和杰森在争夺蝙蝠侠的位置,因为哥谭不能没有蝙蝠侠。”

我看着他。他看着窗外。

“你其实可以不告诉我这些。”他突然开口。

“是啊。”我应该犹豫很久,纠结很久。我应该试图隐瞒一切,让他陪着我。可我发现说出这些话比自己想象中的轻松。

“可是哥谭需要蝙蝠侠。”

比我更需要你。

空气很安静。我没有说话,他也不开口。我静静的看着他,看着他眼中的我。我突然有点讨厌他。每一次都是这样,在我好不容易准备好重新开始的时候又破坏我所有的准备。

就像我好不容易接受了分手,他死在我的面前;就像我终于接受他的死亡,他又回到了我的身边。

往好处想,我现在的承受能力强多了,分手我缓了快一年,他的死亡我缓了一周,他的复活,我也只失控了不到一个小时。

“应该说抱歉,其实是我。”我平静的说出这句话。

“以前总是乱发脾气希望你能多注意我一点。现在也是,虽然不确定,但或许又是因为我的私心,打扰了你的安眠。”

“很抱歉要让你接手这个一年后的烂摊子。”

我看着他,话语在嘴里转了几圈,但还是说出来了。

“当然,如果你不想再承担这些,我也会陪着你。”

但你不会。

我没有奢求他的回答,沉默已经可以给我答案。

我在反应过来他是分手那天回来的布鲁斯时我就知道他的选择。

我失去的是那个可以为了哥谭献出所有的人,所以回来的他,依然会为了哥谭离开。

可笑的奇迹。

“能让我再抱一下你吗?布鲁斯。”

这次拥抱的意义也是分别。只是这次我可以听到他的心跳声。

松了一口气的我好像放下了一个大包袱,困意如潮水般袭来,我迅速失去了意识。已经失眠快一年的我终于做了个美梦。梦的内容模糊不清,可我很开心。

我似乎睡了很久,再次醒来,我的身旁已经空了。昨晚的一切似乎都只是一场梦。

但迪克的信息却告诉我这不是幻想。

我从他因为情绪激动而有些混乱的文字里读出了他想表达的意思。蝙蝠侠回来了。

我知道。

我把被放到床头柜的黑纱帽放到他本应该待在的位置。好好洗漱了一番后,我给上司打了个电话,准备结束我的假期。

不管怎么说,今天还是空闲的。睡饱了的我干脆花了一天的时间收拾了一下我这个不大的屋子,甚至有闲心给自己做了一顿饭。

忙忙碌碌又到了夜晚。我出门丢垃圾,看见天上又亮起了蝙蝠灯。

“你找到你丢掉的东西了吗?”

老人的声音再一次响在我的耳边。我看着天上的灯,却发现突然熄灭了。

我忍不住笑出了声。

这代表着罪恶将被肃清,恐惧将笼罩所有罪犯。

这代表蝙蝠侠回来了。

所以,我微笑着回答道。

“或许吧。”

end.




好久没写东西了……这篇文的开头写在几个月前了,再打开的时候我自己都不记得当时的想法了,只记得好像是be结局来着orz

这篇的结尾其实也不算虐……?妹最后还是决定放下蝠好好生活了。

写这个的时候在想,普通人其实很难和蝠谈恋爱吧,很少会有人愿意自己的另一半是个不把自己生命放在眼里的人吧。妹就是这个情况。

妹最后的回答其实挺复杂的。她想要的可以和她在一起的布鲁斯韦恩没有找回来但是找回了哥谭的蝙蝠侠,但妹又知道他们就是同一个人,所以她才说或许找回来了吧。有种愿望实现了但是没有完全实现的感觉吧。

最近在看超人,在考虑要不要霍霍我们的氪星宝贝

评论(19)

热度(1285)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